「2019雙北區家長會研習暨教育政策座談會」

「2019雙北區家長會研習暨教育政策座談會」
新聞稿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
新北市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
108年11月23日
聯絡人: 楊郡慈(電話:0926124564; E-mail: nappa.tw@gmail.com)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全長聯)於10/16宣佈全國分區研習暨教育座談起跑,並且強調「以民情為本」的原則,迄今已於10/19在新竹區、10/26在高雄區、11/8在嘉義區、11/9在金門區、11/10在南投區,辦理了家長研習暨教育座談會,推動全國性七大教育議題問卷,以教育公義與卓越為主軸,期能凝聚全國家長對於教育議題的共識,提供教育當局參考。
教育公義看重教育的「質」與「量」和機會均等,並且讓孩子在穩定的教育政策下前進,而「以民情為本」就是在達到從下而上凝聚共識的一種過程,這一站來到雙北,全長聯與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新北市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和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共同舉辦「2019雙北區家長會研習暨教育政策座談會」,邀請新莊國小張信務校長、東湖國中柯淑惠校長、安康高中謝金城校長擔任講員,說明108課綱實務運作及家長配合事項。立法委員候選人柯志恩、李彥秀、陳明義、林奕華、吳思瑤、吳秉叡、李縉穎、孫繼正、陳俊憲、黃足真等人及教育局曾燦金局長、張明文局長到場,共同打造以孩子最大利益為考量的教育政策方向。
「成就每一位孩子」是這一波教育改革的重要目標,如何讓現場的每一個聲音成為孩子前進的力量,就要讓最重要的利益關係人-家長的意見得以被聽見,並且被重視,家長團體秉持著「家長的聲音就是家長團體的聲音,家長關心的議題就是家長團體的議題」的信念,持續推動教育議題問卷(https://www.surveycake.com/s/D7gm0),藉由問卷的填寫,讓每一個聲音都成為教育政策由下而上反映的基石。家長團體將彙整問卷與座談會中所有發言與建議,於十二月公布結果讓教育當局和所有的家長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