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達心聲 「全長聯」用心當橋樑獲中央肯定

【大紀元2020年08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賴月貴台灣新竹報導)8月29日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簡稱全長聯)舉辦「第五屆全國家長會長與教育部有約」座談會,聯盟理事長潘品睿專程邀請教育部及國教署長官與家長一起座談,雖然教育部長因故無法出席,但特別指派國教署署長彭富源率領團隊,大陣仗的來到新竹,顯見其對本次活動之重視。

在舉辦本次座談會之前,全國家長會長聯盟非常用心,做了許多前置作業:於2019年9月21日舉辦「教育議題共識營」,彙整家長關心的教育問題,進行全國各地八場座談,10月15日進行教育問卷調查,12月18日公布問卷結果,兩個月共造訪11156人,完成3032份有效問卷,彙整成11項教育議題給三組總統候選人,12月22日進行「全國家長與總統候選人有約」教育座談會,彙整83個大小教育問題,對此國教署也都一一給予書面答覆。

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致詞(范德政/大紀元)
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表示,非常感謝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的用心,政府推動教育改革,家長的關心和參與非常重要,今天除了提供以前座談會所做的書面答覆之外,想親自到新竹,也是希望藉由面對面溝通,傾聽家長的意見,有助於教育改革成功的落實在每所學校和每個孩子身上。

國教署署長彭富源帶領的團隊,包括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技職司副司長謝淑貞、國家教育研究院副研究員楊俊鴻、技職司、學特司、師藝司各司科長、專員及署內各組長官等,在新竹縣政府大禮堂與近三百位來自全國家長會長及家長代表和貴賓們,進行面對面座談。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潘品睿(左)致贈感謝狀給國教署署長彭富源(右),感謝他的蒞臨指導。(賴月貴/大紀元)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楊郡慈代表縣長歡迎大家,立法委員林思銘、新竹縣議員吳旭智、新竹市議員蔡惠婷及各地遠道而來的家長協會及關心教育的團體都前來參加。

理事長潘品睿表示,全長聯非常關心幼兒、國小、國中、高中四學程,各階段教育課綱、課程發展與環境,尤其重視108課綱的實施成效及研討。聯盟願意當家長、學校與教育部之橋樑,幫助家長傳達心聲,希望孩子的未來會越來越好。

進行綜合座談會,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與團隊一起解答現場家長代表的提問。(范德政/大紀元)
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表示,開學在即,教育部對學校的防疫措施及宣導都做了萬全的準備,請家長不用擔心,另外,炎炎夏日,家長的聲音中央都聽到了,行政院已宣布將在111年2月底前完成全國高中以下學校的冷氣裝設。另外對於雙語和科技教師師資之培訓、教師輪調以縮短城鄉差距、建立學習歷程檔案對學生之影響,以及性平教育……等議題,國教署團隊都一一給予答覆。

本次座談由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與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共同主辦,新竹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新竹市家長會長協會一起協辦,座談會圓滿成功。

責任編輯:鄭樺

全文完整連結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0/8/29/n12366313.htm?fbclid=IwAR0FJ10m0_IZEiga1bXKyob7yj1dIUiSaG8gy2IaQUrsD88kUJNhJN9hgJ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