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區家長會長研習暨教育政策座談會全國第一站桃園區開跑

全國各區家長會長研習暨教育政策座談會
全國第一站桃園區開跑
桃園市高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第九屆授證典禮
開創桃園教育新境界
發佈單位:全國家長會長聯盟暨桃園市高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
聯 絡 人:執行長黃博彥(全長聯)0939-934941 /新聞長梁國鋒(高中小)0918-130411
發佈日期:108-03-09

「全國各區家長會長研習暨教育政策座談會」預計召開六場,全國第一站桃園區開跑,訂於3月9日下午2點於中壢綠光花園舉辦,來自桃園市高中(職)、國中、國小學校家長會長及家長會團隊近150餘位參與本次研習,活動主要目的是提升家長會瞭解桃園市各級家長會運作之相關法規、宣導家長會經費來源及財務運作之注意事項;說明106年家長會長研習彙整家長會關心的全國性教育議題及國教署回應的辦理情形,再透過綜合座談會雙向溝通交流相關教育議題,整合後遞呈教育部等相關單位,並作為108年5月「第四屆全國家長會長與教育部有約」討論議題的參考。

本活動由「全國家長會長聯盟」與「桃園市高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聯合主辦,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桃園市啟英高中及星宿海童軍團中壢團協辦,歷年參加人數皆超過百人關心參與,足見桃園家長對小孩對教育的重視及投入,研習內容對家長委員會協助學校也有莫大的幫助。

本日研習活動首先由桃園市高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李新睿法制長透過說明及分組討論家長會參與學校教育之法律、行政。第二階段由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高安邦局長主講做中學、學中做,一邊搭配AI人工智慧機器人及VR相關設備實際操作,體驗數位學堂如何培育我們的下一代,讓桃園屢獲國內、外各項智慧創新大獎。第三階段綜合座談特別邀請教育局高安邦局長、客家事務局何明光局長、青年事務局顏蔚慈局長與桃園市中小學校長協會名譽理事長胡六金、教師代表與台下各校家長會成員進行雙向溝通交流教育議題,討論議題也將彙整提供給國教署。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劉世鴻理事長恭喜各區當選107學年度的家長會長,提出如何成為一位稱職的家長會長?首要條件就是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認為「家長會長只是一個頭銜聽起來比較稱頭的志工」,既然是志工就是開心無私地付出,付出者收穫滿滿。劉世鴻理事長深信「沒有完美的個人,卻有完美的團隊」,打破一人會長、出錢會長的舊思維;家長會朝全員參與、專業分工、健全組織,每一項任務經過團隊的共同參與,建立革命情感,打造共同回憶,一起寫下歷史的新頁;「和對的人在一起,不論做甚麼事,都很有意義」,讓自己成為對的人,成為有人跟隨的稱頭志工!

桃園市高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王妃麗理事長提出「妃常教育、美麗人生、做個魅力領導人」之理念,透過多年來帶領協會及家長會的經驗,分享如何成為一位優質的家長會長領導家長會團隊,協助校長及行政團隊,共同為親師生創造美好的未來。王妃麗理事長期許各位會長要成為一位「不用命令」要用「向心力」帶動人心的魅力領導人,才能達成領導魅力最高境界。
延續研習活動之熱度,本日晚上6點同一地點舉辦「桃園市高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第八、九屆理事長、諮議、督導、幹部宣誓就職典禮」,現場貴賓雲集,由王妃麗理事長頒證予桃園區各區分會總會長之授證印信及由各分會總會長頒發其幹部聘書。王妃麗理事長衷心感謝協會全體理監事、幹部及會員的努力與付出,並期許自己及幹部們「我們被賦予的教育使命,共同為學校、教育、學生打造不一樣的未來及環境,讓自己在家長會長的生涯中留下美麗的回憶一同邁向巔峰」,讓本日研習會暨授證典禮劃下完美的句點。

「桃園市高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是由一群熱心奉獻的家長會長發起的非營利公益組織,成立於民國100年3月25日,經由創會理事長徐盛永、榮譽理事長曾錦屏、榮譽理事長游正壽、輔導理事長李一松及現任理事長王妃麗暨全體理、監事、會務幹部共同努力之下,積極參與學校、會長及學生相關有意義活動的推動,落實優質化教育及社會公益的執行,本著立智、立德、立言的精神、為學校、學生及家長間做最適當的溝通橋樑,提供最優質的共好平台,為培養優質的下一代,開創桃園教育桃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