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區家長會長研習暨教育政策座談會~~全國第五站基北區

全國各區家長會長研習暨教育政策座談會~~全國第五站基北區

發佈單位:全國家長會長聯盟
聯 絡 人:執行長黃博彥(全國家長會長聯盟)0939-934941
發佈日期:108-04-20

「全國各區家長會長研習暨教育政策座談會」預計召開六場,全國第五站基北區,於4月20日(六)下午1點30分正式在台北市立大同高中綜合會議廳開鑼起飛,來自基北區高中(職)、國中、國小學長會長及家長會團隊共同參與本次研習,活動主要目的是『提升家長會瞭解基北區各級家長會運作之相關法規、宣導家長會經費來源及財務運作之注意事項並說明106年家長會長研習彙整家長會關心的全國性教育議題及國教署回應的辦理情形,再透過綜合座談會雙向溝通交流相關教育議題,整合後遞呈教育部等相關單位,並作為108年6月9日(日)「第四屆全國家長會長與教育部有約」討論議題的參考。
本活動由行政院教育部國教署、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規劃指導。由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及台北市學生家長會聯合會主辦,共同協辦。各級學校家長會長及家長踴躍參與活動,足見臺北市家長對小孩、對教育的重視及投入,現場家長目不轉睛關注臺上,授課講師精闢講解與分析重點,研習內容對家長委員會協助學校也有莫大的幫助。
首先由台北市政府蔡炳坤副市長分享『許孩子一個希望的未來』,為孩子點亮希望創造幸福,台北市中等學校校長協會張勳誠理事長演說『育天賦 成菁英』設立目標,反終為始,有方法丶有效率的執行,產生最大的績效,運用很多深入淺出的故事案例,清楚易懂,收穫滿滿; 台北市地檢署劉承武檢察官以專業分享『家長會參與學校教育之法律、行政』,用生活化故事啟發引導家長會相關法律及行政該注意的事項;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監事長蘇祐晟說明家長會參與學校教育之法律並宣導家長會經費來源及財務運作之注意事項,和現場家長來回問答,釐清財務運作實務;立法委員林奕華百忙之中特別蒞臨致詞肯定並勉勵主協辦單位對教育的用心,分享教育真正的價值,期盼基北成功的家長會經營經驗可以透過全長聯向全國分享!
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與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特別親臨參與,傾聽、了解、關懷家長的聲音和需求,說明部訂教育大方向,並給予家長及家長團體最棒的資源及最強的後盾,期盼結合親師生達成圓滿;最後綜合座談會由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分享台北市『教育政策Q&A』並與台下各校家長會成員進行雙向溝通交流教育議題,共同面對教育問題之所在,建議各種解決方案,討論議題也將彙整提供給國教署及相關單位,整個研習會及座談會,在專業的講師授課下,令在場家長們,面帶微笑給予肯定掌聲!。大家形成共識,共同創造更好教育未來。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劉世鴻理事長分享如何成為一位稱職的家長會長?首要條件就是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認為「家長會長只是一個頭銜聽起來比較稱頭的志工」,既然是志工就是開心無私地付出,付出者收穫滿滿。劉世鴻理事長深信「沒有完美的個人,卻有完美的團隊」,打破一人會長、出錢會長的舊思維;家長會朝全員參與、專業分工、健全組織,每一項任務經過團隊的共同參與,建立革命情感,打造共同回憶,一起寫下歷史的新頁;「和對的人在一起,不論做甚麼事,都很有意義」,讓自己成為對的人,成為有人跟隨的稱頭志工!
衷心感謝台北市立大同高中莊智鈞校長帶領優質行政團隊及張沛慈會長帶領的家長會的全力協助,給予優質的環境研習及歷任榮譽會長的參與。共同主辦單位台北市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林佳慧總會長一直以來對台北市教育重視,關心孩子的受教權益,帶領團隊協助學校及家長,更致力於全國性的教育議題關注及參與,因有要務不克親自出席,由張富堯副總會長帶領團隊參與。
同時感謝本次協辦單位臺北市立大同高級中學學生家長會、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學生家長會、臺北市立和平高級中學學生家長會、臺北市立中崙高級中學學生家長會、新北市家長聯合會、新北市家長聯盟等,帶領團隊一起參與協助本次活動,一群默默為教育付出的最重要推手。
未來只要有任何一個機會能改變教育現場,我們一定會持續不斷地參與投入,讓台灣的教育更加茁壯健全,讓我們未來一起為小孩、為優化台灣教育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