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長聯:沒完善配套 反對教官退出校園

2016年6月14日 上午11:40
留言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全長聯)今天發出聲明,強調在沒有完善配套的狀況下,反對教官退出校園。

教育部3月7日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承諾,安排教官在8年內轉任,並於3個月內提出報告,民進黨籍立委鍾佳濱本月8日還曾批評,教育部並未在期限內送交報告,要求列入會議紀錄。

全長聯今天發出聲明稿指出,去年台北市發生國小被闖入,今年又有幼童在路上遭割喉,都顯示校園安全亮出紅燈,家長仍不能放心。

全長聯認為應在完善社會安全網和安全校園配套措施後,才推動教官退出校園。尤其近年學生藥物濫用(毒品)問題嚴重,「反毒如同作戰」,加上黑幫進入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多數家長還是寄望於受過專業訓練、有組織約束的教官,進行有效的管教和處置。

全長聯認為,立委想透過教官退出校園解構校園威權,但現在教官已經不是幾十年前的教官,加上資訊發達,學生自主性越來越強,不太容易再被「洗腦」。現在高中職教官已形同「保母」,在八仙塵爆、南台灣地震時,都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在第一線和第一時間提供學生協助,值得肯定。1050614

https://tw.news.yahoo.com/全長聯-沒完善配套-反對教官退出校園-0340514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