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藝術的搖籃 蔦松十年成果斐然 —— 觀眾:教育界的一盞明燈

文/記者賴月貴
全國第一所公辦民營藝術學校——蔦松高中,走過10年成果斐然!在本(7)月19日,舉辦「2020年度展演」,來到苗北藝文中心,為當地帶來舞蹈、音樂與美術共同呈現的藝術饗宴。
現場嘉賓如雲、掌聲不停,驚歎學生在各方面的表現都非常突出,美得超乎想像!古典與現代交會、堪稱教育界的一盞明燈!

竹南鎮前鎮長葉財益於觀賞節目後表示,一所縣立高中竟然能培育出這麼多傲視國際的藝術人才,讓人刮目相看,歎為觀止!看到年輕舞蹈者在舞臺上的躍動扣人心弦,又充滿熱情、詼諧、多采多姿的神韻,拉近了與觀眾的距離,讓人不自覺地陷入忘我境界。

葉財益又說,管弦樂演奏的學生表現出自信,帶給人如夜晚般的祥和寧靜;美術創作則展現出傳統與西洋文化的審美價值觀,充滿真善忍特性,總之,不論舞蹈、音樂與美術各方面都非常精湛,他非常佩服蔦松高中,堪稱古典與現代交會、教育界的一盞明燈!

適性揚才 打破明星學校迷思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表示,看了動態的表演和靜態畫作,看到這樣的教育成果覺得震撼!學生的基本功很紮實,尤其靜態畫作不管是素描或油彩,整個底子做得很好,未來進入大學一定是最優秀的。

鄧桂菊說,教育的發展是多元的,教育部實施的12年課綱,就是希望能適性揚才,對孩子是最友善的一種教育方式。但是為什麼12年國教一直沒辦法落實?主要原因是許多家長和社會大眾,仍然存在著對「明星學校」的迷思,拚命擠進明星學校,想要往升學路上走。

其實,人的智慧有很多種,舞蹈、音樂、繪畫都是智慧的展現,學藝術的孩子不會變壞,看了蔦松展現的成果,讓她感受到孩子未來的發展無可限量。

原文連結:
https://www.epochtimes.com.tw/n318302/▲古典藝術的搖籃-蔦松十年成果斐然-——-觀眾-教育界的一盞明燈.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