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賀!賀!全長聯成功爭取改善偏鄉1190多所近12萬學童營養午餐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代表偏鄉孩子

謝謝 行政院 教育部的兒童節禮物

以及謝謝每一位發聲的教育夥伴

全長聯01/25日偏鄉營養午餐記者會

https://reurl.cc/ran6mx

2021年02月18拜會教育部長潘文忠請求改善偏鄉營養午餐與呼籲立專法獲得肯定,會先改善偏鄉1100多所學校後再進行專法會更有成效

https://reurl.cc/WEAe2L

 

重磅消息04/01 偏鄉獲得改善

重磅消息04/01 偏鄉獲得改善

重磅消息04/01 偏鄉獲得改善

給偏鄉孩子的兒童節禮物 每位學生午餐補助由6元提高10元

https://reurl.cc/kVQp4b

 

照顧偏鄉學童健康!政院砸35億建137座校園中央廚房 調高食材補助

https://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210401/K6NX3D3YFJCGPDAIT2ETDM63CI/

 

為健全偏鄉孩童教育資源,教育部與農委會今(1日)於行政院院會進行「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報告,投入總經費35億元,將提高食材補助費用,將每人每餐6元提高至10元,並從今天起實施;同時興建137座中央廚房,共服務552校。整個計畫共服務1190所學校,將可照顧12萬名學生。

教育部指出,偏鄉學校辦理學生午餐業務,常因經費、學生人數、地處偏遠、食材採購無法具經濟規模、運輸成本高、無冷鏈等因素,以致不易取得優良新鮮的3章1Q食材與聘請專業廚務人員。

對此教育部與農委會共同提出四個方法來解決,首先,偏鄉學校學生食材補助大提升,今年起已投入每年20億元,將學校使用國產可溯源的優良食材補助,從每人餐3.5元大幅提升至6元,此次對於偏遠學校學生食材補助的費用更大幅提升,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補助經費每人餐由6元提高至10元。

教育部報告指出,興建中央廚房以大帶小,全國共興建137座中央廚房,共服務552校。為穩定學童午餐質量,教育部補助偏遠地區學校興建中央廚房統一供應周邊學校,不但可以統一軟硬體管理,食材採購更具規模。

教育部為保障食材聯合採購品質,包含補助學校成立食材採購聯盟、補助農民團體冷鏈設備、成立食材供應平臺。透過平臺與農民契作計畫性生產三章一Q食材,強化食材供應穩定性,並建立供貨系統,共服務82群336校。

最後,為強化午餐人力與透明智慧化物流管理,包含午餐人力統籌運用、有效管理;智慧化午餐運送物流管理。教育部為減輕偏鄉學校食材運輸成本,將補助午餐運費,在管理上以雲端GPS定位追蹤,全程AI管理行經路線、時間、溫度,透過午餐運送物流的智慧化全程監控,確保學生吃到熱騰騰的午餐,食安更透明看得見。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每個孩子都是台灣的未來,絕不能因其生在偏鄉而差人一等,甚而被漠視忽略。會做事、有溫度的政府,要以國家的力量,打造現代化中央廚房並成立校群採購聯盟,讓偏鄉學校午餐優化升級,不管是山巔海邊或離島難抵的小校,孩子都能吃得飽、吃得好,這是國人的期待,更是政府的責任。(林麒瑋/台北報導)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代表偏鄉孩子

謝謝 行政院 教育部的兒童節禮物

以及謝謝每一位發聲的教育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