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宋楚瑜認為大學甄選指考各半 蔡英文尊重多元

多個家長團體日前舉辦「2019全國家長與總統候選人有約-教育座談會」,邀請總統候選人代表與家長對話,家長團體今天公布當天的結果彙整,表示家長傾向的14個問題中,宋楚瑜有7項回應與家長傾向一致,韓國瑜有11項,蔡英文則只有一項。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全長聯)、國教行動聯盟(國教盟)與各地區家長團體於12月22日晚上舉辦教育座談會,邀請三組總統候選人團隊針對家長所關心的八大議題11項提問、三項團體提問和現場家長提問作出回應。

全長聯理事長楊郡慈說,關於政治人物最重要的素養,宋楚瑜認為是系統思考與問題解決;韓國瑜認為是道德實踐;蔡英文則認為三面九項每一個都重要。在十二年國教課綱方面,宋楚瑜、韓國瑜皆認為沒有準備好就上路;蔡英文則說是逐年準備好。

關於大學入學甄選指考要各半,楊郡慈表示,宋楚瑜、韓國瑜皆認同;蔡英文表示尊重多元管道循序漸進發展。對於多元入學是否已走向「多錢入學」,宋楚瑜、韓國瑜皆認同;蔡英文不那麼認為,倒是覺得學習歷程檔案的使用可以降低軍備競賽。

國教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關於推動任期內讓兩成的大學退場的意願,宋楚瑜表示願意;韓國瑜、蔡英文則皆認為要推動,但不宜設限期比例。對於應著重基礎學科能力的提升,宋楚瑜認為基礎能力及多元能力應並重;韓國瑜、蔡英文則皆表認同。

王立昇表示,關於學校教評會中的家長席次,宋楚瑜、蔡英文皆持保留態度;韓國瑜則認為應增加。

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理事長邵澤淵說,關於教官是否應繼續留在校園,宋楚瑜、韓國瑜都認同,蔡英文則表示校安人力有完善儲備配套。關於中央統籌全國各校裝設冷氣的建議,宋楚瑜認為要有冷氣,但要有使用規範;韓國瑜認為雙機(冷氣機與空氣清淨機)都要有,中央給,但看地區需要;蔡英文則認為此經費需求極高,應優先改善電力,中央會盡量協助地方。

楊郡慈表示,教育團體將各候選人的回應與家長意見調查的傾向做了比較,看得出家長傾向的14個問題中,宋楚瑜有7項回應與家長傾向一致,韓國瑜有11項,蔡英文則只有一項,希望提供家長們做參考。王立昇說,現任總統蔡英文針對多項議題,都沒有確定答案的回應,他們持續等待回應。

原文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925/4257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