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教異性戀是霸權?家長要審性平教材

2016-12-19 12:41:3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家長團體持續關注校園的性平教育,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有教科書教「異性戀霸權」,但異性戀是社會多數,稱霸權不符尊重原則,也指出附錄提供的「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中,有多P座談、性愛三部曲等不宜學生瀏覽的內容,控訴「這是官員要學生增廣見聞嗎?」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等今天召開記者會,對性平教材質疑憂慮,認為不少內容並不適宜,如某版高一教科書的公民與社會中,描述「異性戀霸權」,認為具有負面標籤,不符合性平教育的「尊重」原則。

另,家長團體還質疑,教科書附錄中附上「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哈囉!酷兒」等網址,但網站內卻隱含不宜學生瀏覽的內容,如舉辦「非典親密關係座談-第一次多P就上手」的活動,或是「青少年同志雙聚會:性愛三部曲」等座談,批教育部是要學生增加這方面的見聞?

家長指出,教育基本法裡,家長有權選擇孩子最佳的受教方式,而性平教育要強調尊重與愛,但須有適齡適性原則,但不理解「同志教育」如何在國小的教育空間開創,呼籲政府尊重家長聲音,若性平教材未經家長認可,不能貿然進入校園。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過去校園因師生不理解同志,而發生嘲笑、霸凌事件,造成傷害,透過性別教育平等法,希望社會能多了解同志,「尊重多元」更是核心價值,家長意見都會參考,未來會再請國家教育研究院逐一檢視教科書,或進一步找專家學者深入探討。

原文連結: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92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