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改革幅度大 引發部分家長焦慮

108課綱可以說是台灣最近20年來,變動最大的一次課程改革,讓使用新課綱的學生家長感到不安,用舊課綱的家長也有煩惱,上午在一場座談會中,就有家長表示,不知道明後年的會考要怎麼考,孩子讀高中以後,又要怎麼銜接課程?

隨機抽考座談家長新課綱核心,還請來多位基層校長說明教學現況,全國家長會長聯盟辦理座談會,協助新課綱的學生家長找方向、舊課綱的學生家長做銜接。

國中八年級學生家長林小姐表示,「(新舊課綱)不一樣就是不一樣,所以我們就是想藉由這場,來了解一下他們後面對小孩子有什麼改變。」

有家長不清楚明後年的會考會不會出現新課綱內容,還有目前國三的家長擔心,明年孩子升高中用108課綱,除了原本的考試,還得準備學習歷程檔案,升學壓力不小。

國中九年級學生家長葉雪美說,「現在這個履歷報告(學習歷程檔案)要去準備,我覺得小孩其實課業功力沒減輕,可是要多花時間來準備這些報告,這點是我覺得比較疑惑啦。」

中小學校長協會副理事長張信務表示,「只要把他們目前所選用的教材,以及延伸閱讀的一些素材,只要精熟內容,我相信在學測以及會考上,是不用擔心的,孩子足夠來應付。」

新課綱上路近四個月,部分家長依舊存在焦慮,想避免孩子因課程改革和考試招生變革成為犧牲品,還有人言明,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將屆,將仔細檢視候選人的教育主張,來決定票該怎麼投。

原文連結: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55790